国际教育学院举办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为了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职业生涯理念,明确未来目标和发展方向,1022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在教二楼130教室举办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学院就业专职辅导员、上届省赛、校赛获奖学生及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经前期广泛宣传动员、学生踊跃报名、职业生涯规划材料初评后,共有12名同学进入答辩评审。答辩会上,答辩选手结合个人PPT,在规定的时间内多方位展示了自己的职业素养与能力,并结合所学专业,从自我认识、行业分析、职业认知、行动策略等方面详细阐述了人生理想和生涯前景规划。参赛选手们的职业生涯规划设计结构完整、逻辑清晰、详略得当、重点突出,职业生涯目标制定贴切合理,演讲过程富有感染力。提问环节,评委们结合生涯规划书和职业规划陈述对选手们进行了提问,选手们严谨的思路、精彩的回答赢得评委的一致好评。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有助于学生更好的从观念、心态、知识、技能等方面做好应对竞争和挑战的准备,有效增强了大学生的职业规划意识,对我院学生自主规划、理性择业、顺利就业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