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开展校友学业就业经验分享会




为进一步加强朋辈引领效应,帮助在校学生制定合适的职业生涯规划,解决在学业、就业发展道路上存在的问题,引导学生树立正确学业观、职业观,611日上午,国际教育学院特邀2007级优秀校友开展学业就业经验分享会,全体辅导员老师以及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分享交流会。

分享会上,北京格如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CEO陈浩,结合创业经历,针对创业计划、创业前期准备、创业心理以及可能面对的情况,分享了创业经验,并鼓励有创业意向的同学积极准备。游戏公司Funplus资深HRBP靳鸿飞则结合多年面试经验,从简历制作、面试准备等方面与同学们分享了求职技巧,并从面试官角度分享了面试心理、面试细节等注意事项。河南嘉色铝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郭亚森则结合当前就业创业形势,分享了自己在校期间学业经验以及创业经验,勉励同学们在校期间把握宝贵时光,积极完成学业,敢于拼搏寻找到合适自己的道路,制定合适的职业生涯规划,坚定地走下去。在交流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校友分别结合自身经历,向同学们一一解答了在职业规划、就业前景、升学经验等方面的问题并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此次交流会的成功举办,为学生们提供了一次与企业人力资源主管以及事企业单位高管近距离交流的机会,发挥了我院优秀毕业生的典范和榜样作用,使在校生对在校学业规划及未来的职业生涯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为学生做好职业规划、提升就业技能,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