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红色故事,践行革命精神

7月7日,郑州轻工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重温红色故事,践行革命精神”项目成员在郑州市红色教育基地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学习传承革命前辈的优良传统,弘扬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

重温红色记忆  传承红色精神

旭日东升、朝阳散落,赶着清晨第一缕阳光,队员来到位于郑州市二七区的中原英烈纪念馆学习。在现场教学环节,大家聆听了讲解员的解说,深入了解国家近现代发展进程和中国共产党光辉历程,并参观了展厅中的草鞋、机枪、炮弹等数百件经历战火洗礼的历史文物。在革命精神的感召下,队员们在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激昂雄壮、铿锵有力的铮铮誓言代表着队员们的坚定的理想信念与责任

缅怀革命先烈  牢记初心使命  

烈士陵园是英雄们的安息地,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鲜血和生命挺起了中华民族的脊梁,实现了祖国独立和解放,建立了彪炳史册的不朽功勋。队员们来到郑州烈士陵园,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对先烈先辈们进行缅怀和悼念,以默哀和敬献鲜花来表达对英雄们的深切哀悼队员们思绪久久沉浸在那段沉重的历史岁月中革命先辈的英勇事迹进一步激发了队员们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家国情怀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必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书写新时代青年的壮丽篇章。

  

阅览浩瀚之水,堪当民族大任

黄河博物馆队员们认真学习黄河的历史和发展,观看陈列的文物标本、历史文献和音像资料,在“黄河巨龙的缩影”中队员们寻着红色的足迹迈入黄河历史长廊,回顾黄河的雄伟浩瀚,感受母亲河的涓涓不息,对黄河流域孕育中华文明的传承发展和中国民族在同黄河水患斗争中展现的不屈不挠、顽强拼搏的奋斗精神感慨万千。“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大家纷纷表示,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是中华民族精神的发源地,她哺育着中华儿女成长,孕育了灿烂辉煌的中华文明,代表着伟大而又坚强的民族精神,作为青年大学生,要不断传承和弘扬不屈不挠、顽强拼搏治理黄河的奋斗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新时代中国更加出彩贡献青春力量

本次实践活动激励同学们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践行革命精神,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