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政策圆学梦,宣传入户暖人心

为加强国家资助政策宣传力度,提高资助育人实效2020年暑期郑州轻工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分别在河南省商丘市虞城县、柘城县、睢县展了“资助政策下乡行”资助政策宣传活动。

政策助力,金榜题名

志愿者们来到了河南省商丘市虞城县春来高中考点,将国家对大学生的“奖、贷、助、补、减和新生绿色通道”的资助政策送到考生家长面前,并以自身受助经历让考生家长对资助政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帮助了更多家长了解国家资助政策,助力困难家庭学子圆梦大学,其中一位家长说道:“要不是你们给我说了这些政策,我们还真不知道国家政策这么好呢!”

  

返回母校,送回温暖

志愿者返回高中母校河南省商丘市柘城县第二高级中学,为刻苦学习奋战高考的学弟学妹讲解国家大学生资助政策,母校的学弟学妹们对资助宣传大使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并不时询问资助政策一些具体情况,志愿者们耐心进行了讲解,帮助家庭困难学生打消了经济顾虑,使他们能够安心完成学业

志愿者还通过线上视频的方式对建档立卡户家庭宣讲了国家资助政策,告知家长其学生在本学年的受助情况,帮助困难家庭学生坚定学习成才的信心,并使他们真切的感受到国家政策对他们的支持和关心。

走进社区,缓解忧虑

志愿者深入到河南省睢县南苑社区的贫困学生家庭根据不同对象,着重宣讲了从国家生源地助学贷款、新生入学绿色通道、国家奖助学金等国家资助政策,解除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上学忧虑。社区困难家庭的老人对于学生资助宣传大使的到来十分感动,认真仔细的听取了学生资助宣传大使的讲解,并根据自身家庭情况询问宣传大使“哪些国家资助是他们的孩子可以得到的”,这种精准宣传资助政策,不但事半功倍,而且缓解了困难生家庭对于学费的顾虑。

  

此次“资助政策下乡行”资助政策宣传活动,在宣传国家资助政策、传递温暖中解除了学生及家长在学业上的后顾之忧在帮助贫困家庭学生顺利入学和完成学业的同时,也使我们认识到了是国家给了我们更广阔的前途,要将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国家,投身于中国梦的实现,做新时代的追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