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孵化理想,创业成就未来

为学习优秀校友创业经验,激发大学生的创业热情,7月8日至12日,国际教育学院创新孵化理想,创业成就未来项目成员分别于郑州和开封两地展开了创业校友企业走访调研实践活动

项目成员走访了2004级毕业生付鹏举校友现任上海铭译翻译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在与付鹏举校友交谈的过程中,他讲述了自己的创业经历,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验强调了创新在企业发展成长中的重要作用。当谈及在校大学生如何提升自己时,付鹏举校友建议,学习是第一要务在学习之外,可以多读书,让书本知识充实自己,并且要多参加和自己专业相关的社会实践,拓宽自己的视野。在交谈的最后,付鹏举校友分享了个人求职简历的写作技巧,让大家受益匪浅。

  

项目成员来到2015级校友王贝贝创办的郑州厚道餐饮公司进行交流学习。王贝贝校友在大学时期就已经尝试创业,并开设了多家门店。在访谈中,她提到成功的重要因素之一是合伙人和团队的关系,好的合伙人可以相互帮助,为共同目标而奋斗,能够发挥团队作用进而强调了知识积累以及科学规划在创业中的重要作用,她提到在开第一家咖啡厅时就是利用课余时间去餐饮企业打工,学习管理技巧积累经验,鼓励队员们做好规划,充分利用时间,为未来事业发展积蓄蓬勃力量。

  

项目成员到达了2005级赵鑫校友创办的爱菲庄园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进行调研学习。赵鑫校友分享了他大学的学习生活经验,建议同学们毕业后先进入社会学习经验,积累自己的资源,然后再考虑创业并强调大学重要的是学,可以充分利用时间去多读书,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遇到问题不要放弃,要充分认识到自身的优缺点,坚持不懈地朝着自己的目标方向努力。

  

在为期几天的交流走访,通过与优秀校友们的交流,队员们更多地了解现在企业发展形势、发展速度、技术更新以及创业就业情况和趋势。队员们通过聆听、实际考察、调研和讨论,对创新创业相关知识以及自身未来的发展规划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从中收获到的创新创业经验也将为未来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