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朱彧老师为学生讲思政课

  为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志愿军出国作战七十周年纪念大会上的讲话精神,11月12日下午4:30,国际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朱彧老师为国际教育学院青马工程学员、班级学生干部讲了一堂有关抗美援朝战争的思政课。

  朱彧老师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开篇,回顾了朝鲜战争的由来、中国人民志愿军出兵朝鲜的艰难抉择,简要介绍了抗美援朝战争一至五次战役,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阐释了抗美援朝战争胜利的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和时代价值,并简要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的引用出处。

  通过本次党课,同学们对抗美援朝战争的历史意义和抗美援朝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努力学习科学理论知识,练就高强本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