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开展宿舍卫生安全排查工作

为强化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打造安全和谐文明的学习生活环境,115-6日,国际教育学院根据工作实际,对全院所有学生宿舍开展了集中的宿舍内务、用电安全及其他安全隐患大排查。

115日下午四点,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锐杰带领全体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重点对宿舍卫生、大功率电器使用情况、安全隐患等现象进行了仔细的检查。检查过程中,老师们提醒大家秋冬季节是传染病多发季节,宿舍要经常消毒通风,保持干净整洁,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告诫大家要注意用电安全,不私拉电线、不违规使用或藏匿大功率电器、正确使用台灯插座等小电器;叮嘱同学们自觉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和疫情防控相关规定,严防火灾和人身意外伤害等事故的发生;听取了大家反映的宿舍问题和安全顾虑等。6日晚上,学生会生活部对全体学生宿舍进行卫生评比和安全隐患排查,对前期检查中发现问题提出整改的宿舍进行了复查,集中发放、张贴《大学生校园安全防范告知书》。

通过此次排查工作,为广大同学们上了重要的安全教育之课,增强了学生的安全意识,进一步规范了学生的日常行为,为营造了一个安全、健康、舒适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