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举办纪念一二·九运动85周年系列活动之 “传承爱国情,长立报国志”主题诗歌朗诵比赛

    11月5日中午,国际教育学院在教二楼130举办纪念一二·九运动85周年系列活动之“传承爱国情,长立报国志”主题诗歌朗诵比赛,学院19、20级各班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比赛伊始,主持人讲解了一二·九运动的背景,让大家了解到了一二·九运动的重要意义,介绍了到场评委老师并宣读了比赛规则,随后,参赛选手们依次上台进行主题诗歌朗诵。由颜安琦朗诵的《中国少年说》展现了国家与少年密不可分的命运,点明了少年的责任与担当;在杨沐妃朗诵的《历史不会忘记》中,回忆了中国历史的曲折,让同学们牢记历史,勿忘国耻;张晓阳朗诵的《那是我的祖国》表达了对祖国深深的热爱…比赛选手他们富有表现力和生动力的朗诵让台下观众感受到了那段峥嵘历史中的民族力量和抗争精神,台下热情洋溢、掌声如潮。

    本次主题诗歌朗诵比赛作为国际教育学院纪念一二·九运动85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有着深刻的教育意义,希望在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的同时,深化同学们对家国情怀的认识,增强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