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召开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议



112日中午12:10,国际教育学院在教二楼223召开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议,心理部成员以及班级心理委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心理健康教育专职辅导员贾平老师主持。

会上,贾平老师梳理了10月份学院所做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并对接下来蒲公英素质提升项目的实施进行了布置和安排,鼓励班级心理委员积极创新,利用蒲公英素质提升项目的契机,有效促进班级同学的心理健康。随后心理委员们依次汇报了本月班级同学的心理健康状况,反映的共性问题有“社团工作和学习不能合理分配引起的烦躁和焦虑”、“舍友独特的人际交往模式引起的宿舍人际矛盾”、“失恋引起的情绪低落”和“大三学生对专业发展和择业方向的迷茫和焦虑”等共性问题展开讨论。大家献言献策,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从多个视角表达自己的观点和理解,现场互动气氛热烈。其中一个心理委员分享了自己患抑郁症的病史,呼吁大家对心理疾病有一个正确认识和包容。最后,贾平老师对这些困惑从专业视角给予了解释和指导,并要求心理委员主动走入同学中间,了解每位同学的心理需求,帮助宿舍同学学会尊重每一位舍友的个性表达,对不同的行为和想法,懂得理解和包容。

此次会议,对本月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行了梳理和总结,利用班级心理晴雨表给新生心理委员进行了一次案例工作技能培训。心理委员们明确了自己的工作职责,清晰了学院接下来的工作内容,为我院深入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促进学生心理健康发展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