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弘扬伟大精神,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为缅怀先烈,传承和发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1028日中午,国际教育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在教二楼225开展了“弘扬伟大精神,牢记初心使命”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活动中,大家通过观看视频的形式回顾了抗美援朝的历史,视频中志愿军战士为了国家的安宁、民族的尊严奋不顾身的爱国主义精神和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名同学。接着,同学们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在大会上讲话精神,深刻理解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最后,支部书记焦云娜老师通过邱少云、“冰雕连”等抗美援朝英雄的英勇事迹,勉励同学们要铭记历史,继承和发扬革命前辈敢于战斗,不畏牺牲的精神,勇于担当起时代责任,不负先辈重托。

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无数志愿军战士用自己的鲜血和生命,谱写了壮美的英雄之歌,激励同学们勤奋学习,奋勇攀登,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