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开展无偿献血知识讲座

2020年10月15日中午,国际教育学院在教三楼301举办了无偿献血知识讲座,特邀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的王莉、孙权老师担任主讲人,学院2020级新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开始后王莉老师从血液生理知识以及无偿献血条件、政策、重要意义等方面进行重点阐述,使学生深化了对血液知识的认识,也了解了无偿献血的社会意义。接下来,孙权老师从自己献血的亲身经历为大家讲述无偿献血的益处、献血流程及注意事项等。在讲座中,对于大家提出的无偿献血是否会影响健康的疑惑,老师也作出回应,无偿献血是我们应尽的道德义务,而且对身体也有很大益处,无偿献血可以储备“血液银行”,惠及自己,致爱家人并鼓励大家积极奉献爱心,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之中。最后,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老师进行总结,同学们收获颇丰,本次无偿献血知识讲座圆满成功。

通过开展此次无偿献血知识讲座,为广大同学提供了奉献爱心的平台,号召更多的同学加入到无偿献血的行列中,传递了关爱社会的正能量,彰显了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也为后续献血活动的开展打下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