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开展新生入学教育之“初心不忘,资助伴行”主题活动

为广泛宣传学生资助政策,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解除后顾之忧,国际教育学院于107日在教三楼302教室召开了诚信教育暨资助政策专题宣讲会,会议由负责学院资助工作的张帅老师主讲,新生辅导员和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张老师首先根据国家相关资助政策,从“奖”、“贷”、“助”、“补”、“减”和“绿色通道”六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各种奖助政策,对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学生综合奖学金的评定标准及内容作了具体说明;接着对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申请条件、资助标准、申报和发放流程进行了讲解说明;最后,全体学生一起观看了征信教育宣传片,普及了征信及贷款的相关知识,提醒同学们对非法借贷提高警惕,谨防贷款诈骗。

本次宣讲会增强了2020级新生对高校资助政策的认识和了解,提高了新生的诚信意识、感恩意识、防骗意识,强化了资助工作的育人效果,为学院今后资助育人工作的顺利开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