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召开学期初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议



   为了深入了解返校学生的心理状态以及思想状况,914日中午,国际教育学院在教二楼218召开了新学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议,班级心理委员和心理部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心理健康教育专职辅导员贾平老师主持。

    会上,贾平老师总结了上学期的工作成绩,指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在促进学生成长成才、维护校园和谐稳定方面的重要作用和意义,并传达了本学期学校和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安排,要求班级心理委员切实负起责任,走到同学们中间,对同学们的心理状况进行细致排查,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 敏感身边同学的异常表现,对于心理困难的同学,随时发现,随时反馈,快速启动危机干预机制,对其实施帮助。为了解疫情给同学们造成的心理影响和困难,贾平老师让每位心委分享了此次疫情带给自己的改变。同学们反映的问题主要集中在“居家时间太久,对复学有社交恐惧,无法适应返校生活”;“上学期的线上课程应付,没有好好学,这学期的线下课程就感觉吃力,跟不上”和“面对学业以及未来就业,产生焦虑情绪”等。最后,贾平老师在汇总了大家的困惑后进行总结,从一种松散的生活习惯模式转变到有规律的生活习惯模式会出现一定的不适应,这是正常的反应,渡过前两周就会适应了。鼓励同学们把社会、家庭给予学习的外在动力转变为自己的内在动力,做时间的主人,成长为更好的自己。

本次会议,及时了解了同学们的疫情后心理,清晰了接下来的工作方向和思路,提升了班级心理委员的工作信心和工作热情,更加有的放矢的服务于我院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