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实施云举措助力毕业生就业

国际教育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状况调查统计表


国际教育学院2020届毕业生班级就业信息员线上会议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就业指导相关推文


国际教育学院“学长学姐帮帮团”就业指导直播


国际教育学院组建2020届考研复试交流群

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努力做到就业指导与服务不掉线,确保今年毕业生就业工作顺利的完成,国际教育学院结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整体安排,多措并举为毕业生就业保驾护航。

学院通过发放《国际教育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状况调查统计表》对全体在校毕业生的就业现状、考研学生初始成绩、面对疫情的就业心理、疫情影响下求职意向变化等情况进行了全面调研,对困难学生开展“一对一”帮扶指导,根据湖北籍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和深造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分类指导;召开班级就业信息员工作会议,对疫情期间的就业工作进行布置和总结,并讨论疫情下的就业信息指导工作如何更有效的进行;建立考研学生初试、复试及调剂工作台账,组建考研复试交流QQ群,邀请近三年来学院考取研究生的近30名毕业生在线答疑指导;针对求职学生对求职岗位职责了解不足、线上沟通面试经验缺乏、求职技能、技巧的需求等,通过就业专职老师、辅导员在线指导、邀请已毕业学生以QQ群直播、经验分享等方式进行就业指导;同时及时了解考研失利学生情况,广泛动员学生积极参与求职,不建议盲目选择考研二战。

在坚守相望、共克时艰的时刻,学院将进一步加大线上毕业生就业指导与服务工作力度,加强特殊群体精准就业帮扶和指导力度,提升就业指导针对性和实效性,助力毕业生在这个温暖的春天顺利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