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召开诚信考试教育大会暨安全教育大会

本学期即将接近尾声,伴随着期末考试的来临,12月23-27日,国际教育学院各年级辅导员分专业召开了考前诚信教育大会暨安全教育大会。

会上,辅导员们再次重申了学校的相关文件规定和学生手册中关于考试违纪行为的处理办法,把考试作弊的危后果确告知同学,从实际的案例出发,提醒学生诚信当头,一定要认真复习就如何备考、如何调整考试心态给予同学们几点建议,最后,大家以签署《诚信考试承诺书》、诚信考试宣誓等多种形式来表明大家诚信应考的坚定决心。各年级辅导员老师还从学习、生活、纪律等方面对这个学期的各方面工作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新要求和新期望此外,年前属于安全问题多发时节,在人身安全、财产安全、饮食安全和信贷安全等多个方面又进行了反复强调。

近年来,我院持续将诚信考试教育和大学生安全教育全程贯穿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来,从学生建设和思想育人的角度出发,深入贯彻青年大学生诚信应考的理念,树立当代大学生安全观,这对高校思政工作老师来说是一项不可忽视且极为重要的工作。

通过本次教育大会,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诚信考试的意识也使同学们将防患校内外安全问题的意识深入人心加强学院的学生建设工作的同时,也对学生全面成长成才,创建平安校园环境充满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