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讲堂】国际教育学院举办大学生就业创业大讲堂

学以致用是真学,知行合一是真知。921日上午,国际教育学院在教二楼130教室举办就业创业大讲堂,邀请开封市爱菲庄园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赵鑫、中国平安资深业务主管彭翔兰校友给同学们做了不忘初心,筑梦青春主题报告,学院辅导员老师及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讲座中,赵鑫校友通过跟同学们的开场互动游戏生动的诠释了什么是商业行为,迅速拉近了与同学们之间的距离,随后他从宏观和微观角度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对商业经济效益的看法,以自己的创业故事为主线,讲述了创业过程中将面对的问题和困难,以及具体的解决思路和办法,分享了自己关于就业、创业的心得体会,向同学们提出了先就业再择业的就业观念;彭翔兰校友请同学们先提出自己想了解的有关就业、创业和行业等相关问题,并结合个人经历一一进行了详细的解答,讲述了自己毕业时的就业经历,以及入职银行数年后转行重新起航并取得成功的心路历程,她鼓励同学们永远不要丧失树立新目标的能力,不要被目标打败,提醒大家提早做职业生涯规划,并分享了就业过程中应该注意的问题。

本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就业创业知识,而且增强了同学们的职业规划意识,引导广大同学转变择业观和就业观,积极主动就业创业,使同学对自己未来的职业发展有了更清晰的定位,为学生提供了更全面的职业发展与就业创业指导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