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召开学生学业警示大会

1114日中午,国际教育学院在教二楼225召开学业警示大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锐杰、分团委书记焦云娜、学工办主任路阳,辅导员老师及受学业警示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路阳老师详细解读了《郑州轻工业大学本科生学分制学籍管理规定》中关于“学制与学习年限”、“课程考核与成绩记载”、“选修、免修、缓考、补考、重修、补修”、“警示、留级与退学”等与学业警示密切相关的内容,带领同学们学习了《郑州轻工业大学授予学士学位暂行实施细则》;李锐杰老师向同学们强调了学业警示大会的意义和目的,对学业问题产生的不同原因进行了深度剖析,鼓励同学们不忘初心,常立志不如立长志,保持青春的奋斗底色,要求受警示的同学能正视学业问题,树立明确的学习目标,加强自我管理,尽快转换适应,以实际行动落实学习计划,争取早日补齐短板,顺利完成学业。

通过此次学业警示会,使学业困难学生认识到学习的紧迫性,进而激发了他们的主观能动性,为我院树立良好学风,营造积极的学习氛围起到了积极地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