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举办无偿献血知识讲座

为增进学生对无偿献血知识的了解,弘扬无私奉献的志愿服务精神, 1024日中午13:00,国际教育学院无偿献血知识讲座在教三楼100教室举行,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的王莉老师和张淑琴老师作为主讲嘉宾参与了本次活动。

王莉老师通过形象的图片、真实的事例,从无偿献血的种类、无偿献血基本概念、无偿献血的安全性和重要意义等方面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无偿献血的基本知识,并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帮助同学们打消了顾虑。张淑琴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单采成分血与捐献全血的区别及在医学应用上的不同途径,并为同学们介绍了身边百次献血者的优秀事迹,呼吁同学们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中来,为国家无偿献血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本次活动,增进了同学们对无偿献血知识的了解,消除了大家的恐惧心理,动员更多同学参与到无偿献血志愿活动中来,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我院志愿服务工作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