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第三讲】国际教育学院开展新生诚信教育暨资助政策宣讲会

为广泛宣传学生资助政策,提高全体新生对资助政策的知晓率和满意度,国际教育学院于98日下午在教三楼302教室召开了诚信教育暨资助政策专题宣讲会,会议由负责学院资助工作的王赛老师主讲,新生辅导员和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王老师首先根据国家相关资助政策,就学校“六位一体”资助工作体系进行了详细介绍,对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校内综合奖学金的奖励标准、评选要求等有关事项作了具体说明;对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以及绿色通道进行了讲解宣传;随后,详细说明了下一步即将开展的困难生认定、国家助学贷款、助学金的资助对象、申请条件、资助标准、申报和发放流程;通过征信教育宣传片帮助学生进一步了解征信体系及还贷相关知识,提醒同学们要塑造诚信品质,树立感恩意识,如实申报材料;最后,王老师结合校园实际案例,告诫大家要理性消费,谨防贷款诈骗,切不可掉入各种不良“校园贷”“套路贷”和“回租贷”的深渊。

本次宣讲会在广泛宣传资助政策的同时,体现了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亲切关怀,增强了2019级新生对国家及学校相关资助政策的了解,提高了大学生的诚信意识、感恩意识、防骗意识,强化了资助工作的育人效果,积极推动了学院各项资助工作的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