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开展“助学筑梦”贫困生走访暨资助政策宣传社会实践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2019年资助工作会议精神,宣传国家大学生资助政策,了解掌握我院经济困难学生的实际情况和贷款毕业生的就业及家庭经济状况。723-25日,国际教育学院“助学筑梦”资助小分队在王赛老师的带领下前往洛阳、开封等地开展为期三天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贷款毕业生家庭情况调查。小分队兵分两路分别前往河南省开封市通许县朱砂镇板张庄村4组毕业生王同学家中和河南省洛阳市洛宁县劳动局家属院毕业生夏同学家中,在与其家长就学生就业、经济状况以及助学贷款逾期的问题都进行了深入交流,耐心回答家长一些还款流程问题和贷后管理相关事宜。家长面临实际经济状况下表示一定尽快还款,并留下最新联系方式,密切与学校保持联系。

在校贫困生走访活动。社会实践队队员历经波折来到开封市杞县刘前村贫困生刘同学家中,亲切慰问了他家庭情况并带去慰问品,了解贫苦生家中的经济情况,并详细的介绍国家、河南省以及我校针对贫困生大学生一系列相关的政策资助,鼓励学生在校期间安心就读,而且要夯实基础、锻炼自身并努力完成学业,不要辜负国家和学校的帮助和培养。家长对我们此行慰问深表感谢。

国家资助政策宣传活动。小分队前往洛阳市窑子头村村委会,详细了解该地区留守儿童情况以及当地学生升学情况,向村民发放资助政策宣传页,耐心细致向村支书、村民和当地学生进行资助政策的讲解,资助政策宣传进万家,让更多的人了解到国家的资助政策,让更多的学生可以安心无忧无虑的考学和学习,让更多的父母取消顾虑,将孩子的升学和教育放在第一位。

本次暑假社会实践,队员们顶着酷暑高温,长途跋涉,实地走访了我院贷款毕业生和贫困户,以及对国家资助政策进行了宣传。虽说条件艰苦,但收获颇丰,贫困生的走访慰问让这些学生再一次感受到国家和学校给予的温暖,励志加倍努力学习,将来回报祖国和社会;将资助政策宣传进万家,不仅加大帮扶力度,推进精准扶贫政策,同时为我院今后资助的工作的开展建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