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开展国家资助政策宣讲暨诚信教育大会


    


为全面宣传普及国家资助政策,提高学生安全意识、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625日前后,国际教育学院分年级分专业召开了国家资助政策宣传暨诚信教育大会。政策普及面涵盖全院在校生。

    会上,辅导员老师以播放资助诚信教育宣传片的方式清楚明白地向大家展示了一系列关于校园助学贷款、助学金、勤工助学和临时困难补助等资助政策的相关知识,让同学们对助学贷款等资助方式有了一个大致的认识,鼓励那些在经济上困难的学生,通过国家资助来完成自己的学业,树立安全意识,切莫掉入校园贷的陷阱;此外,老师们还强调了诚信做人的重要性,按照自己的真实情况进行申报,如实填写申报材料,对于助学贷款学生,也要做到“有借有还,坚守诚信”;最后,辅导员老师们希望同学们的不要辜负国家和学校对于他们的培养和扶持,努力完成学业,不浪费时光,珍惜青春,成为祖国栋梁。

    本次大会不仅让同学们了解了国家资助相关政策相关知识,还加强了学生们的诚信教育,端正了学生的价值观,为我院资助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