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举办心理健康电影展播活动

    为进一步推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20181116日晚,国际教育学院在教二楼东一阶举办了冬日暖心心理电影展播活动,活动由国际教育学院心理部成员组织,各年级近80名同学观看了本次心理健康教育电影《卡特教练》。

    活动开始,首先由主持人简要介绍本次活动目的意义和观影纪律,然后播放电影《卡特教练》。该片根据高中篮球队教练肯·卡特的真实故事改编,讲述了一支屡战屡败的篮球队在教练卡特的带领下改头换面成为无人能敌的常胜将军的故事。全片包含了众多具有启发意义的片段,贴近我们的日常生活,以坚持、乐观、敢于突破的优秀心理素质为基调,是一部典型的青春励志片。观影期间,同学们的心被电影情节牵动,不少同学在观影期间用手机或纸笔记录下精彩的语录和心得。电影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分享心得感受,讨论内心收获,表示在今后的青春成长之路上会向主人公那样,坚持不懈,为心中梦想奋斗。

    本次活动,为同学们专递了坚持努力、超越自己、积极向上的正能量。在丰富同学们课余生活的同时帮助他们放松身心、关注自我,引导他们合理规划大学生活,用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人生中的各种困难,不断增进自身心理健康素质稳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