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设计专业(中外合作办学)

本专业培养具有中国文化素养和国际化视野,理解环境设计与全球可持续发展及文化多样性之间的关系,具有人文精神和社会责任感,坚持个人职业操守并重视团队合作,掌握环境设计及相关领域知识技能,具有较强实践能力,可在城市区域规划设计、小型建筑设计、室内设计及景观设计领域,从事设计项目策划与管理、方案设计与设计实现,以及相关教学与研究等工作的国际化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培养模式与国际接轨,在教学中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注重培养学生的专业设计实践能力,毕业生能够胜任在最前沿环境设计领域内的科研开发和理论创新研究工作。

主干课程:环境设计基础 A(房建+测绘+制图)、环境设计基础 B(建筑+室内+陈设)、环境设计基础 C(景观+植物)、环境设计理论 A(人体工程学+环境心理学)、综合设计 A (空间与环境 绿色设计)、综合设计 B (空间与社会 关怀设计)、综合设计 C (空间与时代 跨界设计)、环境设计技术 C(结构构造+材料+施工图+扩初)、环境设计技术 D(光环境+色彩设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