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风采21——2014级产品设计陶玥伶留学感想

在两年英国的学习中我的收获很大,从精神到知识上面都得到了一次巨大的飞跃。有的人对我说,你以为你出国就了不起了?出国的人,没有什么了不起的,真的,我也没有觉得出国有什么了不起的。但是,出国以后,我们每个人都很了不起。如此说是因为,我们有着其他人不能体会的辛酸苦辣,也看过和经过太多。

   从踏出国门,我们就要学着精打细算,学着兢兢业业,学着洁身自好,学着面对油盐酱醋,面对锅碗瓢盆,面对人间冷暖。摔倒了爬起来。摔多了,习惯了,也坚强了。

对于在外面的我们来说,有两群朋友,国内和国外的。每次回国,以往的记忆被打开,见到国内朋友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情。在国外的朋友,经历相同的事情,接触相同的时间,共同语言就会多许多,然而离的越近,摩擦面也就越大,好在虽然时不时吵到面红耳赤,几个小时以后,大家又都会回到不分你我,因为心里都明白,一个朋友是如何宝贵的。

有血有肉的我们在国外曾经走过。所以,我们有资格说。我们骄傲,因为我们在留学的道路上有过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