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风采20——2014级环境艺术设计司雯留学感想

   研究生录取学校

   爱丁堡龙比亚大学是英国苏格兰地区最大的公立综合性大学之一。大学始建于1964年,校名源自于16世纪的哲学家、数学家及对数公式的发明人--约翰龙比亚。大学位于苏格兰的首府爱丁堡市,这是一座拥有悠久历史的文明古城,环境优美、气候宜人,同时也是著名的旅游城市。爱丁堡不仅是欧洲重要的金融业、保险业中心,同时也是欧洲电子信息技术等高科技研究中心。

    留学感想

2016年7月到2018年7月,我在英国苏格兰爱丁堡龙比亚大学进行了为期两年的生活学习。这段时间的学习生活可以用单纯、紧张、充实来形容。

简单的总结在英国的学习生活,我觉得主要有三个方面:一是有很大的收获,完成了自已博士研究的一部分重要工作,同时在国际一流刊物上发表了文章;二是感到我们跟国外的大学差距并不大,我们完全可以赶上他们甚至比他们做的更好。三是在英国的访学也同时建立了跟国外导师、国外大学的桥梁,在访问结束时,国外的导师表达了对国内留学生们心,也希望以后有机会来我们学校访问交流。                  

进入龙比亚大学进行学习后后,我的第一个感受是学生跟导师面对面交流的频率非常高,导师对学生的工作非常了解,因而可以做出很有针对性的指导。

   另外一个感受是,学生选择具体研究方向的自由度比较大。导师很看重我的兴趣所在。在与导师的交流过程中,也感觉交流的氛围很轻松,有时都没有那种师生的感觉,开会前,导师甚至会给你准备好茶或咖啡。在这种氛围下交流就可以轻松的畅所欲言了。

   还有就是国外在论文修改这方面看的很重。比如投稿论文的修改过程都非常认真、仔细。总的来说,在英国生活的这两年学习了很多感受了很多经历了很多也成长了很多,这将是我人生中难忘的一段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