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风采19——2014级数字媒体设计舒馨仪留学感想

记得我曾经跟好友说过这么一句话,“毕业后我们不论选择踏入职场或继续读书、不论选择回归祖国或留守他乡,这一年短暂的留学生活足以影响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许久,许久,因为这段日子真是太难忘了”。的确,弥足珍贵的留学生活带给了我诸多关于失败原因的思考与成长进步的蜕变。
   英国可谓是把绅士精神发挥到极致的一个国家,在那里各行各业的服务人员时刻保持微笑,客人即使需要较长时间等待,也都会安静的耐心排队,当然,在这种有条理的秩序下,消费者得到的服务质量从不打折。走在街上,没有争先恐后违章的司机,行人永远受到车辆的礼让。出门在外,总能遇到热心友善的人帮你解决难题。虽然在英国只待了短短14个月,我却深深的怀念和感激那些曾帮助过我的善良的英国人,无时无刻不被他们良好的道德修养和深厚的文化底蕴所感染着。

和室友风尘仆仆的赶往图书馆自习,学习小组一起讨论模型的建立、运行和分析,在校园网站上预定热门的参考书,对某门课捶头顿足、抓心挠肺的复习……回顾整个历程,我需要学的东西还有太多太多,正所谓,活到老学到老。
   我是一个很爱旅行的人。面对英国那么多历史悠久的名城和与其一海之隔的童话般的欧洲大陆,我实在不想错过这个顶好的旅行机会。和其他把假期时间用来打工的留学生不同的是,我尽可能的多走走多看看,从英格兰的巴斯、怀特岛到苏格兰的爱丁堡、高地再到北爱尔兰的贝尔法斯特,从比利时的布鲁塞尔到法国的普罗旺斯,一路留下了太多我和朋友们的欢声笑语,一张张照片都诉说着每个精彩的瞬间,每每回想起个中情境都会觉得很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