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风采17——2014级数字媒体艺术刘钰文留学感想

两年的出国学习已经结束,现在是总结的时候。我感谢郑州轻工业学院给我提供的机会,能让我出去感受国内体会不到的学习方式和生活方式。

在课程中,这里不止有英国学生,还有法国、意大利、德国的学生。在与他们一起的学习过程中,使得我对这里的学生有了深刻的了解,尤其他们认真的学习态度和严谨的精神。他们在课堂上勤于思考,经常问一些很有含金量的问题,这样其他学生就能积极地思考。他们的领导作用影响了大部分学生。我们都在努力做到最好,并希望在课程中发挥出自己最好的水平。

导师对学生的要求也很高。在学校开始的时候,学校有相关的培训课程,告诉学生如何在论文中严格表达自己的观点。在作业的过程中,每一个观点都必须有相关的基础,文章也必须要清晰、合理,并且要贴近主题。

在专业课方面,我们总是以海报张贴的形式展示给不同专业的老师和学生们看,每个人手里都拿着便签纸和笔,欣赏分析每个作业的优缺点,给予赞赏以及建议。老师的态度,学校的压力,同学的努力,让我认真对待每一个家庭作业。这种强烈的学习氛围可以激发每个人的学习热情,午夜过后,学院的图书馆往往灯火通明

随着每个学期课程的推进,我逐渐熟悉了身边的同学,也有了更多的机会与来自其他地区的人交流。西方文化与中国传统文化有很大的不同。西方人更加热情和直接。他们也对中国文化感兴趣。

接下来的一年,我选择了继续留在英国读研。选择了不同的专业,想要学习更多的东西。在爱丁堡龙比亚的学习生活充实而丰富。这是值得珍惜和回忆的人生中的一段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