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风采16——2014级电子商务刘银玲留学感想

   在大多人认为自在轻松,辉煌绚丽的留学生活背后,其实隐藏着许多不为人知的心酸。对于在英国留学的我们来说,考试与放假往往紧密相伴,是一个先苦后甜的过程:考试的重压随着假期的到来而飘散,慢节奏的假期生活开始了。记得每次临近考试的时候,我们都陷入紧张的学习氛围之中,每天泡在学校的图书馆查阅文献资料,忙着准备期末考试和论文,那段时间往往是处于失眠状态的。英国的寒假很短,往往只有2周左右,以这段时间是我静下心来梳理自己上学期的学习以及生活中的得与失,还可以趁这段时光在当地公司做些兼职来攒零花钱。

在学习方面,大三的那年我非常努力地学习和工作每天都是学校,住的公寓,兼职的地方,三点线式的生活。那个时候,我几乎没问家里的父母要过生活费,因为我每天努力的挣钱,已经足够支付我的房租和生活费了。父母也为我感到欣慰,因为我学会了独立,学会了如何平衡自己的生活和学习。

在生活方面,大三的时候我是属于一半学习时间一半兼职时间的,因为那时的学习还不算太繁忙,我完全可以平衡好自己的学习和生活。但是步入大四后,学习就变得紧张了起来,每周都要和导师见面,探讨自己的大论文进行情况,商议下一周的计划和活动。

总而言之,我不后悔当时选择了出国留学这条路,尽管它布满了荆棘和崎岖,但我依然凭借自己坚韧的品格和毅力走了下去。再往后余生的道路上,即使遇到再大的挑战和困难,我相信自己都能从容面对,并且赢得一个更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