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风采14——2014级国际经济与贸易胡欣怡留学感想

 

研究生录取学校

南安普顿大学(University of Southampton),世界百强名校,英国老牌名校,英国常春藤联盟罗素大学集团成员,世界大学联盟成员,SES-5成员。建于1862年10月15日,主校区坐落于英格兰南安普顿市(泰坦尼克号起航地)。在2014年12月18日英国官方发布的REF大学排名中,位居英国第11位,2017/18年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US News & World Report)英国排名第10位,世界第97位 2018/19年QS世界大学排名第96位,是位列世界前1%的研究型大学。

留学感想

2016730日我和同学们一起开始了我们的留英之旅。我们既对新生活满怀激动也因不能预见未来而感到忐忑。

英国的教室环境非常的舒适:教室装有大面积的窗户,温暖的阳光可以投进教室里,同时屋外的寒冷被阻隔。教学楼里铺满了地毯,每天都有专人打扫,因此很干净。在上课期间,学生席地而坐和其他组员讨论问题是常有的事情。这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从而增加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和学习效率。英国的课堂氛围是很轻松的,同学们可以大胆的提问或发表自己的观点。“宽容”和“允许犯错误”是英国课堂的一大特色。在这里学生的每个回答都不会被否定,没有对与错之分,只要有勇气说出来就都会受到老师的赞扬和细心解答。

在英国,每门课程每周只上两节课,一节课讲师讲授理论知识,让同学们去了解和学习新的理论知识。另一节课则是案例分析,运用上一节课讲授的理论知识去分析和探索一个典型的案例。通过这一做法,同学们不仅可以巩固和进一步理解理论知识,而且能够在实践案例中分析和运用,不得不说这是一项重要的学习本领。

总之,在英国学习的这两年使我学到了很多东西,不仅提高了我的专业能力也锻炼了我的个人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