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风采13——2014级电子商务陈嘉琳留学感想

   研究生录取学校

   谢菲尔德大学(The University of Sheffield),简称“谢大”,世界百强名校,英国老牌名校。位于英国中部南约克郡的谢菲尔德市,在英国一直享有美誉,其建校历史可追溯至1828年。谢菲尔德大学是英国极具影响力的研究型大学之一,也是世界著名的教学科研中心。经过一百多年的发展,谢菲尔德大学已经培养出了多位诺贝尔奖得主,在教学与科研方面有着崇高的声誉。作为英国百年名校之一,谢菲尔德大学以其卓越的教学质量与科研水平而享誉英国乃至全球,共培养出了6位诺贝尔奖获得者。作为英国著名的六所红砖大学之一,谢菲尔德大学是英国众多百年名校中最具有国际声望的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之一,为世界大学联盟成员,英国常春藤联盟罗素大学集团(The Russell Group)成员,白玫瑰大学联盟成员,N8大学联盟成员,欧洲大学工会(EUA)成员以及联邦大学公会(ACU)成员。

  

   留学感想

从大二的暑假开始到爱丁堡龙比亚大学读语言课到毕业,接触了很多不同的事物,也克服了大大小小的各种困难。经过四周的语言课,在龙比亚商学院老师的辅导下,我适应了这个新环境。由于对英国文化差异的原因,无论做什么事,都要提前查资料准备,要提前储备涉及的词汇以及资料。提前做准备真的是一个很好的习惯。

在英国的学习生活一点都不会“枯燥”,各种约学习,约小论文,和在国内时每天和同学约吃饭约逛街的生活是截然不同的。虽然过程由一丝丝的辛苦,但是收获也是绝对丰富的,每写完一篇文论,我就有一种我成了这方面专家的感觉,因为写一篇2000字的小论文,要看大量的资料和参考。写完一篇论文的成就感非常大。通过大大小小的论文,我学会运用各种资料,并且大大增强了我的逻辑思维,让我无论做什么都会有一个初步的草稿在脑中。

总的来说,两年的学习生活,不仅是学习能力的提高,各方面的技巧都有所收获,比如想法的全面性,时间安排的合理性,甚至是生活能力的提高。希望这些受益匪浅的能力可以在今后的学习以及生活道路上继续发挥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