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风采12——2013级国际经贸赵孝男留学感想

 

   研究生录取学校

   利兹大学(The University of Leeds),世界百强名校,英国顶尖学府。是英国名校联盟“罗素大学集团”的创始成员,英国著名的六所“红砖大学”之一,世界大学联盟成员,白玫瑰大学联盟成员,N8大学联盟成员,英国12所精英大学之一。其校史可追溯至1831年,至今共培养出6位诺贝尔奖得主和包括约翰•托尔金、张国荣在内的众多著名校友。传媒与媒体学科第46,LinkedIn调查表明其是成为媒体人的最好学术途径。

    留学生活感想

    初到英国,从机场出来如何买票、坐哪一班火车到学校、到了学校怎么找宿舍、找到了宿舍怎么进去……各种问题我都是依靠当地热心人耐心的指导解决的,甚至有好些人都是亲自带领我找到地方。

    在生活作息逐渐适应之后,语言课就成了阶段性的重点。每个班十个人,小班教学不仅使每个人都有充分的发言机会,关键是可以很开放的和老师交流,随时提出自己的想法,这的确是一个很有意义的过程。语言课结束后,小伙伴们重新分组到不同的专业班上,也迎来了新的同学。

     随着学期深入,课程增多,作业开始迅速累积,有拖延症的同学们则开始在各种deadline中疲于奔命,各种研讨小组也是如火如荼。这时候大家普遍的感觉是蜜月磨合期已过,开始来真格的了,并纷纷有了“谁再和我说英国研究生容易我跟谁急”的架势。伴着一双又一双的红肿眼眶,大家总算度过了头一学期让人痛不欲生的几条死线。当然事后回头看,这三个月除了让大家初步领教实打实的作业压力之外,也通过合作慢慢和同学熟悉了起来,并拓展了自己出门在外的朋友圈,给之后的假期出行活动奠定了重要基础。

最后的最后,有人刚刚到达,有人已经离开;有人说后悔来这里,有人说还好来过这里;有人随时在启程准备旅行。留学这一年,我学到的是英语和专业,感受到的则是成长的欢愉和无奈。这里,是我们这一年的家,我们的心灵港湾,是我曾经那样爱过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