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讲堂】国际教育学院成功举办“我的出国路”留学经验交流会



 

为营造浓厚的出国留学氛围,激励学生进一步深造学习,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的就业,10月24日,国际教育学院在教二楼东二阶举办“我的出国路”留学经验交流会。经验交流会邀请2013级校友洪雨晨主讲,2017级有出国意向的学生参加了讲座,此次活动由学院负责出国工作的陈璐老师主持。

交流会伊始,洪雨晨以留学初衷为切入点,引出同学们现阶段在出国选择上存在的疑惑和困扰,引起同学们的广泛共鸣。接着,他分别介绍了本科阶段在英国爱丁堡龙比亚大学和研究生阶段在谢菲尔德大学的学习情况,谈到留学最大的收获在于培养独立自主的精神和处理问题的能力。他结合海外留学的经历,介绍了国外学习模式、语言适应等方面的经验,分享了对国外文化、人际交往的切身体会。在最后的互动交流环节,他就雅思学习、时间管理、出国流程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并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耐心解答。

此次留学经验交流会通过优秀典型的事迹分享,进一步推动合作办学项目的宣传,为学生营造了浓厚的出国氛围,对同学们做好学业职业规划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