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开展“崇尚科学勤学习,防范邪教爱祖国”主题宗教知识学习宣讲会

  

为了切实维护校园和谐稳定,进一步做好抵御和防范宗教渗透工作,国际教育学院10月11日下午在教三203召开了以“崇尚科学勤学习,防范邪教爱祖国”为主题的宗教知识学习宣讲会。参加此次会议的有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锐杰、分团委书记张瑞凤及国际教育学院全体学生党员、班长和团支书,会议由宋艺文老师主持。

宋艺文老师将什么是邪教邪教的危害有哪些如何反对和抵制邪教”等基本知识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又通过真实案例揭露邪教的丑恶本质。邪教不同于宗教,邪教通过创建一个虚假的世界来扭曲人们的灵魂,进而催残人的健康、残害人的生命。宋老师倡导全体学生用科学知识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抵制一切邪教活动,引起了全体学生的共鸣。最后,李书记根据以往的教学实践经验对相关知识进行补充说明,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对邪教危害的了解,帮助同学们更好的做到抵制邪教、远离邪教

本次宣讲会使广大同学对邪教危害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并且进一步提升了学生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高识邪、防邪和反邪的能力,有利于学生提高自身科学素养、养成健康文明积极向上的生活方式,促进形成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的良好风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