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永远奋斗”微党课比赛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弘扬时代精神,创新党员教育载体,国际教育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5月18日中午在教二楼325教室“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永远奋斗”微党课比赛,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比赛中,参赛选手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身边榜样做出彩党员”、“让我们骄傲的新时代”、“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青年”、“坚定文化自信,挺直中华脊梁”五个主题阐述、宣讲党的理论知识和精神。他们立足大学生实际,谈十九大、论时事,讲身边人、说身边事,以真挚的情感、鲜活的事例、深刻的讲解呈现了一堂堂精彩的微型党课。经过激烈角逐,比赛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最后,党支部书记陈璐老师结合当下时政热点,以《慧眼识青史·青春勇担当》为题为同学们献上了一堂反对历史虚无主义的微党课。

微党课是创新组织生活形式和内容、方法与途径的有益尝试,以见微知著、以小见大的方式,进一步强化了广大党员的理想信念和宗旨意识,充分发挥了党员自我教育的主动性,以赛代训、以赛促学,形成了“争先讲党课、人人听党课”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