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七一”期间认真讲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的通知

关于在“七一”期间认真讲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的通知

各院系级单位党组织、各党支部:

根据省委组织部、省委高校工委有关要求,结合纪念建党96周年,“七一”期间全校各级党组织要集中讲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党课主题

紧扣“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有关内容要求,联系本单位实际,联系党员干部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讲党课,重点讲授党章党规的主要内容,阐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和基本要求,解读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做到“四个合格”,在工作、学习、生活等各个方面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二、时间安排

讲党课一般在党支部范围内进行。各院系级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在71日前后,带头到所在支部为党员干部讲党课,班子成员也要在一定范围内讲党课。各党支部书记710日前完成讲党课。

三、有关要求

1.精心谋划党课内容。讲课前,要结合工作实际和党员思想热点,认真搞好调查研究,精心谋划党课的主要内容,有针对性地撰写党课讲稿。讲稿要充分体现政治性,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章党规要求阐明观点、分析问题,做到讲政治、讲原则,立场鲜明;要充分体现指导性,贴近实际、贴近生活,突出问题导向,注重为党员解疑释惑;要充分体现生动性,运用身边事例,现身说法,避免照本宣科,力戒空洞说教,严禁抄袭或网上下载。

2.灵活安排党课形式。坚持灵活授课的原则,根据党员工作性质、数量、场地等实际情况,主要采取依托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开展讲座式授课的形式,同时也可利用党性教育基地、反腐倡廉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红色革命教育基地等开展体验式授课。

3.切实加强党课监督。各院系级单位党组织要提前将讲党课具体安排报送党委组织部(办公楼111室),具体安排包括主讲人、时间、地点、参加人员、讲课形式、内容大纲等,要主动邀请分管或联系校领导参加党课;各党支部讲党课具体安排报所在院系级单位党组织备案。党委组织部将随机派人参加党课,推动讲党课工作落到实处。

4.及时上报党课资料。专题党课结束后,以院系级单位党组织为单位将党课讲稿和有关情况报告(电子版)报学校党委组织部备案(邮箱:zzb@zzuli.edu.cn)。

党委组织部

2017619